300余医生赴山西晋城开展植树和医疗健康公益活动

2021
04-17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山西晋城4月17日电 (林世雄)以“百年树人,感谢党恩”为主题的“同心林”植树系列活动16日在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启动。来自北京80余家医疗单位的300余名医生将在陵川开展为期三天的植树和医疗健康公益活动。  

  晋城位于山西省东南部,东枕太行,南临中原,是山西通往中原的重要门户。陵川属晋城市管辖,位于太行山南端最高地带,自然资源丰富。而且陵川冬暖夏凉,种植有热带特有的红豆杉,还有中药材240余种。主办方介绍,此次植树种的是杜仲、白皮松等药用经济苗木。

  此次活动包括“同心节”医患共制花馍,“同心林”植树活动,义诊巡诊和捐赠药品等内容,由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中国健康好乡村组委会共同举办,由来自北京的医生、来自西藏自治区和甘肃省涉藏州县的先心病患儿及家属、社会爱心人士等共同参与。

  据了解,“同心·共铸中国心”是由中共中央统战部指导的大型公益活动。自2008年发起以来,先后组织全国500多家医疗机构,20多个学科的3.2万名专家、教授,深入四省涉藏州县及20多个省、市、自治区,为56万人次的各族同胞开展了医疗志愿服务;为受援地医务人员培训800多场次,开展健康教育710余场,捐款捐物达4亿元人民币;为1835名先心病患儿进行了免费手术治疗,让近万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完)

【编辑:田博群】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