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二号船闸提前恢复通航

2021
04-17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宜昌4月17日电 (郭晓莹 杨标)据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消息,葛洲坝二号船闸4月16日20时正式恢复通航,较原计划提前12小时。

  三峡北线船闸、葛洲坝二号船闸于3月16日8时起同步停航检修。三峡北线船闸停航期为35天,计划于4月20日8时恢复通航;葛洲坝二号船闸停航检修32天,计划于4月17日8时恢复通航。

船舶在葛洲坝二号船闸闸室待闸。 郑爽 摄

船舶在葛洲坝二号船闸闸室待闸。 郑爽 摄

  4月16日20时,在葛洲坝集控室里,随着所有准备工序确认正常后,工作人员按下操作按钮。两扇巨大的人字门缓缓开启,伫立在葛洲坝二号船闸上闸首的交通信号灯亮起绿灯,提前等候在靠船墩的“民湖”轮等4艘船舶开始同步驶向闸室,葛洲坝二号船闸正式复航。三峡通航检修负责人表示,船闸检修施工安全、质量及进度均满足要求,先期设定的工作目标全面实现。

4月16日20时,葛洲坝二号船闸正式恢复通航。 郑爽 摄

4月16日20时,葛洲坝二号船闸正式恢复通航。 郑爽 摄

  目前,三峡北线船闸正有序进行停航检修期内的最后工序,闸室已于4月16日16时起进行充水,后续将进行有水联调,按当前进度有望提前复航。复航后,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将做好待闸船舶的疏散工作。(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