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123万人挪出穷窝 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助推跨越式发展

2021
04-20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银川4月20日电 (记者 李佩珊)记者20日从宁夏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1983年开始,宁夏先后实施6次有计划、有组织的大规模、开发式移民,让123万贫困群众挪出了穷窝、换掉了穷业、改变了穷貌、拔掉了穷根。目前,宁夏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就“如何建好管好安置区,实现安置区可持续发展”等问题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承诺带领100多万搬迁民众在共同富裕道路上跟得上、不掉队。  

  《意见》表示,宁夏将重点聚焦“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政策性移民和自主迁徙居民,以人口规模800人以上的大型安置区为重点,围绕解决好产业、就业、社会融入三件事,抓好产业就业帮扶、配套基础设施、改善公共服务、整治人居环境等6项重点工作,确保2021年搬迁群众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高于8%,“十四五”期间搬迁群众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始终高于全区农村居民平均水平,“十四五”末搬迁群众人均可支配收入基本达到全区农村居民平均水平。

  据宁夏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米超介绍,宁夏将持续实行动态监测管理,做好低收入自主迁徙居民帮扶工作,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确保自主迁徙居民和所在地居民享有同等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同时,宁夏将创建红寺堡等地为全国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示范区,为易地搬迁移民致富提升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完)

【编辑:房家梁】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