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回族姑娘的浙江临海情缘:一个约定 一份传承

2021
04-20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台州4月20日电(范宇斌 钱祺)“文丽,新疆阿克苏好美啊!在祖国的另外一边也有一个很美的城市叫浙江临海,我就来自那里,你长大了一定要来找我。”2008年,一位来自浙江省临海市的青年党员到新疆阿克苏支教时和当地的姑娘李文丽如是约定说。

  那一次偶然的相遇,将出生于新疆、成长于新疆的李文丽和江南古城临海联系在了一起。

  “临海的绿水青山在老师的描绘中,显得闪闪发光。”李文丽说,就在那时,她的心中埋下了向往的种子。高中毕业后,她如愿以偿考入了位于临海的台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文丽给学生们上课 李文丽供图 摄

李文丽给学生们上课 李文丽供图

  “南方城市的秀气超乎想象!”李文丽回忆道,“第一次远离家乡,离开父母的怀抱,除了些许的忧愁与思乡之外,临海馈赠给我更多的是惊喜与兴奋。”

  学习之余,李文丽爬江南长城,逛紫阳古街,访龙兴古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临海的美景与底蕴,渐渐让她萌生了扎根于此的念头。

  2015年,李文丽大学毕业后留在了临海,开始了创业之路。“我创办了一所培训学校,几年来,助力更多学子圆梦。”李文丽说,创业需要开拓创新的精神,而从事教育也需要一种匠心,她将一直为之努力。

  在李文丽看来,“东海之滨的临海兼备山的秀灵与海的包容。作为一名来自新疆的少数民族姑娘,从小受到临海老师的教育之恩,而今能够为临海教育贡献绵薄之力,让我感到很荣幸,也很满足。”

  不仅如此,李文丽还在临海收获了一份美好的爱情。如今,她成为临海市少数民族联谊会的理事,要承担起更多地社会责任。

  谈及肩上的责任,她表示:“希望我取得的小小成绩,能成为东西部交流的一条纽带,也能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的一扇‘小窗’。”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在大学时主修的是思想政治教育,接下去我想在自己的培训课程里增设党史学习教育特色课程,让学生们学有所得。”李文丽如是说。(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