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课堂”科普行走进泰安 钟山院士寄语学生加入中国航天

2021
04-20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泰安4月20日电 (郭丽娟 王金平)在2021年“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全国中小学生“太空课堂”泰安科普行暨第三届“寻找少年航天员”科普系列活动启动仪式20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泰安外国语学校举行。  

  据了解,全国中小学生“太空课堂”系列活动由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〇八所联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等国内权威航天与科普机构共同举办,该活动既是航天员“太空授课”形式的延续,也是航天专家与广大青少年“天地对话”内容的拓展。

  2014年至今,全国中小学生“太空课堂”邀请航天院士专家与航天员走进校园为青少年亲自授课,系列讲座已在多个省市成功举办。近年来,凭借优质航天国防科普资源,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〇八所面向全国青少年成功开展“寻找未来航天员”大型科普系列活动;通过“我在空间站的一天”“我的月球家园”等主题征文的征集,吸引了全国多个省市、近10万人次中小学生参与,从而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对太空探索的强烈向往。

  当天,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山在活动现场与青少年进行了亲切交流,他希望泰安中小学生脚踏实地学好科学知识,长大后加入中国航天的队伍,让航天事业薪火相传,永续辉煌。

  中国科普作协美术专委会主任、著名航天科普专家田如森与中国科普作协副理事长、科普达人“火星叔叔”郑永春共同为泰安中小学生带来了别开生面的航天知识讲座,现场指导学生们如何围绕活动主题“星海扬帆逐梦太空——我的太空之旅”开展文学与美术作品的创作。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二〇八所李啸龙所长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在2021年“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全国中小学生“太空课堂”泰安科普行暨第三届“寻找少年航天员”科普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将以“星海扬帆逐梦太空——我的太空之旅”为主题,通过文学与美术作品的征集活动,再次点燃广大青少年飞天探梦、遨游苍穹的激情与梦想。(完)

【编辑:姜雨薇】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