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在重庆揭牌

2021
04-21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重庆4月21日电 (记者 刘相琳)全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21日在重庆北碚区卢作孚民营经济学院揭牌。该基地将立足重庆、面向全国培养更多优秀企业家。

  卢作孚是我国近代著名爱国实业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是民生公司创始人、中国航运业先驱,被誉为“中国船王”。2019年4月,北碚区联合重庆市工商联和西南大学创办卢作孚民营经济学院,成为重庆市企业家培训基地。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高云龙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全国工商联在重庆设立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通过现场学习、实地感受,以史为鉴、以史明志,正确认识党情、国情,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中把握规律,受到启迪,获得力量。

  高云龙指出,广大企业家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为己任,牢记初心使命,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做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永远跟党走。践行亲清政商关系,坚守“清”的底线,坚持依法合规经营,把守法诚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珍视自身良好形象。坚持创业创新,在解决“卡脖子”的问题上勇于发力,在勇闯“无人区”的探索中敢于先行,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在揭牌仪式上表示,重庆将在全国工商联的指导和支持下,高质量、高标准打造全国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突出爱国企业家精神教学特色,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各方面提升自己,努力做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为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后,全国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训(重庆)班在卢作孚民营经济学院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年轻企业家,在接下来几天里将进行多维度教学活动,现场教学参观卢作孚纪念馆、西部科学院旧址、红岩革命纪念馆等知名院馆;听取学习老一辈民族工商业者的情怀、卢作孚—中国民营企业家的榜样等系列专题讲座,筑牢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之基。

【编辑:房家梁】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