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时光的礼物

2021
04-23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新华社南京4月23日电 题:时光礼物

  新华社记者沈汝发

  “茄子”,两位老人配合摄影师的指令,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90岁的肖丹和86岁的钟平均夫妇,都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在枪林弹雨中冲在一线,多次立功受奖,党龄分别达71年和61年。22日晚,南京市鼓楼区江东街道“为百名老党员拍全家福”活动,为他们留下许多珍贵的影像记忆。  

  肖丹老人穿上绿色军装,钟平均老人身着红色风衣,两人胸口都佩戴着党徽。他们相互依偎,不时轻声闲聊。单人照、夫妻合影、全家福……随着相机快门的咔咔声,一个个美丽瞬间定格。

  这是一份时光礼物

  “老党员们为国家的解放和建设作出了许多贡献。”江东街道党工委书记浦健说,街道辖区内共有4990名党员,500多名党员党龄在50年以上,其中既有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党员,也有获得过国家、省、市、区级荣誉的老劳模和老三八红旗手等。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东街道组织为百名老党员拍全家福活动,在建党100周年之际让老党员感受到党的温暖,同时用鲜活的身边人、身边事将老党员们爱国爱党的精神代代相传。

  浦健说:“我们会把这些照片装裱好送给老人,同时精选100张照片举办摄影展,并将老党员们的初心故事整理成文集。”

  记者在肖丹老人家里看到,他们夫妇在不同时期都留下了许多照片,有年轻时穿着军装的影像,也有年老时和孩子一起的合影。

  “这次拍摄是建党100周年之际党对我们的关怀,有特别的含义,终生难忘。”肖丹老人说,“作为一名老党员,看着我们党一步步发展壮大,感到非常光荣,祝福我们的党和国家越来越好。”

【编辑:房家梁】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