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警“五一”为旅客排忧解难 找回价值40万余元遗失物品

2021
05-03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北京5月3日电 (王海蛟 郭超凯 张子扬)记者3日从北京铁路警方获悉,截至5月2日,北京铁警“五一”期间已为旅客找回遗失物品230件、价值40万余元。

  据介绍,5月1日9时许,北京站派出所民警赵海月在进站口执勤时,突然接到旅客李女士报警求助,称在3号安检通道安检后,自己的黑色双肩背包不见了,现场留有一个相似的背包。经查找,警方发现李女士的背包是被旅客洪女士错拿的,但洪女士早已乘坐Z205次离开了北京站。

截至5月2日,北京铁警“五一”期间已为旅客找回遗失物品230件、价值40万余元。北京铁警供图 北京铁警供图 摄

截至5月2日,北京铁警“五一”期间已为旅客找回遗失物品230件、价值40万余元。北京铁警供图

  时间紧急,北京站派出所又与Z205次列车乘警取得联系,最终在车厢里找到了洪女士。见乘警问起了背包,洪女士这才发现自己拿错了包。经协调,李女士的背包由乘警委托给Z206次列车乘警带回北京站派出所,而洪女士的背包则由北京站派出所民警交给车站失物招领处,她回京后自行领取。

  此外,5月1日10时许,一女士在北京南站候车区上卫生间时捡到了一部手机,随后交给了正在北京南站巡逻的特警毛金龙。很快,家住江苏的失主孙女士就打来电话寻找自己的手机。得知自己的手机被旅客捡到后交给了特警,孙女士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10分钟后,孙女士找到毛金龙取回手机,并毛金龙和热心的旅客表示感谢。

  “五一”期间,北京铁路警方全体民警坚守岗位,积极为广大旅客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