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高职院校原创作品获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大奖

2021
05-14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福州5月14日电 (记者 刘可耕)由教育部和四川省政府主办的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13日在成都市落幕。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原创作品《狼牙山五壮士》,作为福建高职院校唯一现场展演的朗诵节目,从全国630个艺术表演类节目中脱颖而出,荣获艺术表演类甲组一等奖、优秀创作奖;《特教文化创意手工作坊》作为福建高职院校唯一参评项目,荣获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二等奖。  

  相关人士指出,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全国“双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和美育工作良好成效,展现了励园学子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在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山东省文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曲艺周上,由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原创的优秀曲艺节目福州伬艺《丝路扬帆》蝉联入围大学生曲艺周,是福建省唯一入围的作品。该节目曾荣获第三届福建曲艺丹桂奖大赛业余组一等奖第一名,并参加过由中曲协主办的第九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等重大型文艺演出。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表示,长期以来,学院坚持立德树人,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和美育工作,着力打造“励园文化”全国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建设“一校一品”,扎实推进美育工作,持续增强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功效,不断提升青年学生的文化艺术修养,促进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完)

【编辑:张燕玲】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