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致福建转移2869人次 多地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

2021
05-19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福州5月19日电 (记者 龙敏)自5月18日开始,福建沿海地区部分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内陆地区局部出现暴雨。统计18日6时-19日6时累积降水,共有37个县(市、区)的221个乡镇超过50毫米,其中12个县(市、区)的28个乡镇超过100毫米,以海沧区海沧街道168.0毫米为最大。  

  目前,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宁德和南平防指先后启动防暴雨Ⅳ 级应急响应,厦门启动Ⅲ级应急响应。福建省防汛办19日通报,据不完全统计,全省转移2869人次,出动抢险机动队伍21支180多人,大型抽水设备5台,排除道路或低洼地积水10处。三明和龙岩开展防雹作业,莆田、泉州和漳州开展人工增雨作业。自然资源部门加强地质灾害监测,水利部门发出通知进行山洪防御部署。未接到灾情报告。主要江河水位平稳。

  福建省气象局通报,本次降雨是入汛以来第一场连续性暴雨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强降雨落区重叠等特点,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强化值守、严密监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及时果断转移危险区域民众,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安全。

  福建省气象局专家称,福州、南平、宁德部分县市由于持续强降水的影响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地质灾害发生可能性较大,应加强巡查和防范。同时还需防范北部地区持续性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积涝、中小流域洪水和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完)

【编辑:张燕玲】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