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玛多7.4级地震:17人受轻伤,避险转移安置2万余人

2021
05-23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西宁5月23日电 (记者 胡贵龙 张添福)青海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23日12时许召开青海玛多“5.22”地震抗震救灾新闻发布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有关情况。

5月22日,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黄河乡藏文寄宿制学校安置点内,学生坐在床垫上等待入住救灾帐篷。 /p中新社记者 马铭言 摄

5月22日,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黄河乡藏文寄宿制学校安置点内,学生坐在床垫上等待入住救灾帐篷。 中新社记者 马铭言 摄

  青海省应急管理厅政治部主任李军说,经第二轮初步核查,截至目前,玛多、玛沁县共有17名民众受轻伤,其中12人已治疗出院。避险转移安置2万余人。

  截至目前,已到达灾区棉帐篷、棉大衣、棉被褥、防寒服等12个种类,31461件(顶、套)。灾区市场商品供应货源基本充足,能够保障居民生活需求,商品价格稳定。灾区寄宿制学生,民政福利机构老人及儿童已全部妥善安置。

  青海省卫健委抽调医疗专家组成综合医疗卫生救援专家组,赴玛多县指导协助当地开展医疗卫生救援和灾后传染病流行风险评估及指导疫苗接种工作。

  经过电力、通信部门抢修,灾区供电及通信已全部恢复畅通。水利部门集中排查水库、水电站等重要水利设施,未见异常。通往灾区的G0615德马高速花石峡至大武路段,现实行交通管制;G0613西丽高速玛多至清水河段交通中断;S219花久公路昌麻河大桥道路封闭,临时便道正在抢修,预计今日22时前可便道通行。其他道路通畅。全省铁路、民航正常运营。

  青海省消防救援总队共出动各类车辆70台,296名指战员、12902件(套)装备器材已抵达灾区。解放军、武警官兵共出动286名兵力,已部署在玛多县展开抢险救援。

  李军介绍,22日晚,省委“5.22”玛多地震抗震救灾专题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抗震救灾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