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全面入汛 近期将迎来多轮降雨

2021
05-28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昆明5月28日电 当前云南省已全面进入汛期,降雨逐渐增多、强度逐渐增大。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7日紧急印发《关于做好防汛抗旱减灾救灾工作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督促各地及有关部门做好当前全省防汛抗旱减灾救灾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测,5月29日起至6月5日,云南多地将迎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降雨将对滇东北、滇中、滇西地区干旱带来一定程度的缓解,但落雨区去冬今春持续干旱,出现旱涝急转的风险增大,特别是大理漾濞6.4级地震波及地区山体、土质疏松,遇强降雨极易发生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通知》要求,各地和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防汛抗旱责任落实;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隐患排查整改;进一步加强监测预警,强化综合会商研判;进一步加强统筹,确保抗旱工作有效开展;进一步做好应急值守,强化舆论引导。

  《通知》对于大理漾濞6.4级地震波及地区,要求对受灾群众安置区和山洪、泥石流等灾害隐患重点防范区域强化排查,及时发现隐患,切实落实灾害防御和安全度汛具体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确保转移安置点预警信息及时准确传递到户、到人。(完)

【编辑:陈海峰】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