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穗央企防疫施工两不误 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2021
05-31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广州5月31日电 (郭军 邓联旭 蔡如锦)近日,广州报告多起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记者31日从驻穗央企中铁二十五局了解到,面对新一波疫情的突然来袭,该局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防控管理体系,编制疫情防控预案,强化项目现场管控,进一步筑牢疫情防线,确保广州白云站枢纽、黄埔区有轨电车2号线、珠三角城际广佛东环线等重点项目施工建设稳步推进。

白云站枢纽京广高铁联络线1号特大桥施工现场 陆新健  摄

白云站枢纽京广高铁联络线1号特大桥施工现场 陆新健  摄

  在广州白云站枢纽项目驻地及施工现场,所有人员进出均佩戴口罩和出示身份证,由项目部专职防护员做好流动人员出入登记工作,对途经区域、乘坐交通工具、接触人群等信息甄别排查,做到信息无遗漏。该项目部提前购置足量物资,在驻地和施工现场准备了防疫爱心小礼包,为出入人员提供必需的口罩和消毒免洗洗手液,并安排防护巡查员对人员施工安全距离、是否规范戴好口罩等进行检查和盯控。项目部对人员就餐实行分餐制,员工直接领取盒饭并回到各自办公室就餐,避免人员群体性聚集。

  白云站作为广州市普铁客运担当,是广州市首个按现代综合交通枢纽规划建设理念打造的特大型枢纽。截至目前,白云站枢纽京广高铁联络线特大桥、大朗客车整备所等重点工程正进入施工高潮,京广高铁联络线1号双线特大桥关键节点工程有序推进,为年底架梁施工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黄埔区有轨电车2号线玉岩路与香雪大道接驳处混凝土浇筑 李佳珊 摄

黄埔区有轨电车2号线玉岩路与香雪大道接驳处混凝土浇筑 李佳珊 摄

  “连日来,我们严格按照地方政府的相关要求,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组织人员进行疫苗接种,全力保障项目人员身体健康。在施工管理方面,项目部通过科学组织,把施工日计划落实到每个作业点,把安全质量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管理人员,严格安全质量把控,确保既定计划有效推进,做到防疫施工两不误。”中铁二十五局白云站枢纽项目总工程师蒋黎明说。

  走进黄埔区有轨电车2号线开创大道、玉岩路等路段施工一线,模板安装、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等作业有条不紊。作为广州市黄埔区南部的南北向骨干线,其一期工程全长14.4公里,去年12月29日香雪大道路段已成功试运行。今年6月底,该项目将迎来全线第一片现浇梁浇筑、玉岩路段通车试行等重大施工节点。

黄埔区有轨电车2号线开创大道桥梁施工现场 李佳珊 摄

黄埔区有轨电车2号线开创大道桥梁施工现场 李佳珊 摄

  中铁二十五局黄埔区有轨电车2号线项目部加强驻地和工地现场登记管理,严格落实务工人员实名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该项目部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作业人员的防控意识,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配足防护用品,实施体温监测及环境消毒,保持施工现场及生活区域的清洁卫生。他们还积极组织项目建设者进行疫苗接种,目前已有66人接种疫苗,其中22人2针均完成。(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