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三年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982起 缴获毒品141.3公斤

2021
06-29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呼和浩特6月29日电 (记者 乌娅娜)29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18年以来,内蒙古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982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930名,缴获毒品折算后141.3公斤。

  据悉,内蒙古吸毒人员查获数、新增吸毒人员数连续三年呈下降态势,下降率分别为42.8%和44.8%。截至目前,18岁以下吸毒人员占比从2017年的0.33%下降到0.06%,现有吸毒人员占比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易制毒化学品、麻黄草管控率达到100%,实现“零流失”。

  内蒙古公安厅禁毒总队负责人董毅成介绍道:“内蒙古成立国际禁毒联络官办公室两个,强化中蒙俄缉毒执法合作,有效截堵防范了境外毒品渗透。同时,健全京蒙警务合作机制,连续开展驻京禁毒安保工作,首都‘护城河’作用更加凸显。”

  记者同时了解到,目前内蒙古毒品问题仍处于攻坚期,毒品渗透多元化、毒品滥用多样化、毒品犯罪隐蔽化情况依然存在。其中,广东、福建、四川等国内20多个省区市,已对内蒙古形成“多头入境、全线渗透”的态势,近年来,甚至加拿大、科特迪瓦、缅甸等的国际毒品也出现渗透的苗头。  

  三年来,内蒙古组织开展了近千场(次)大型禁毒宣传活动,线上线下覆盖人群1000余万人次,有效遏制了吸毒人员增量。(完)

【编辑:黄钰涵】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