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泸州遭遇暴雨袭击紧急转移安置800人

2020
09-10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成都9月10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10日从四川省泸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受降雨天气影响,泸州市境内出现的“9·9”暴雨灾害已造成9979人受灾,91间房屋倒塌,2200余人提前避让,紧急转移安置800人,暂未收到人员伤亡和失踪报告。

救援车辆抵达受灾现场抢险。 泸州应急提供 

  9日17时,泸州市气象部门紧急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泸州市应急委办公室立即启动灾害事故响应和全勤指挥部工作机制,会同市气象、水务、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进行“每小时”雨情、汛情和险情会商研判,通过短信、微信、电视、村村通等媒介,累计发布6轮共计8.3万余条预警信息,指导基层、一线做好灾害防范和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9月9日19时至10日16时,泸州市境内普降大到暴雨,其中大暴雨12站,暴雨75站,大雨82站。最大降雨量为古蔺县双沙场镇,达252.2毫米。10日凌晨2时,古蔺县双沙、护家、丹桂、德耀、箭竹、龙山、大村等乡镇降雨量已达到50毫米以上,其中双沙镇达209毫米,且降雨仍在持续。根据降雨情况,古蔺县立即启动了防汛应急IV级响应,至10日11时,此轮暴雨已致古蔺县8000余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582人。

古蔺县应急人员与村民在雨中转移群众。 泸州应急提供 

  据了解,本轮强降雨雨量大,持续时间长。至10日16时,暴雨已造成泸州市境内9979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619.09公顷、成灾面积417.09公顷、绝收面积28公顷,倒塌房屋91间、严重损坏48间、一般损坏77间,部分电力、公路、通信等基础设施受损,直接经济损失1503.6万元人民币。(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