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换人生28年”案在河南开庭 原告索赔270余万元

2020
09-11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社开封9月11日电 (记者 李超庆)备受关注的“错换人生28年”案11日在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原告诉讼请求法院判决河南大学淮河医院支付姚策医疗费、误工费、营养费等共计270余万元人民币。法院未当庭宣判。

9月11日,“错换人生28年”案件在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开庭,姚策养母接受媒体采访。 中新社记者 王中举 摄

  今年28岁的江西青年姚策在确诊肝癌后,其母许女士决定割肝救子,不料多次检查后发现姚策并非其亲生子。后经证实,28年前(1992年),因许女士当年生产的河南省开封医专第二附属医院(现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工作失误,造成两名产妇抱错孩子。今年4月,许女士在河南驻马店寻到亲生子郭某,姚策则是郭某养父母亲生子。

9月11日,位于开封的涉事医院河南大学淮河医院。 中新社记者 王中举 摄

  “错换人生28年”引发舆论关注后,河南大学和开封市卫健委展开联合调查。河南大学淮河医院也承认当初在医院内,双方的孩子被抱错。

9月11日,“错换人生28年”案件在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开庭,姚策生父接受媒体采访。 中新社记者 王中举 摄

  今年4月以来,姚策病情严重,与医院协商未果后,其家人提起诉讼。

9月11日,“错换人生28年”案件在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开庭,姚策生母在法院门前接受媒体采访。 中新社记者 王中举 摄

  河南省开封市鼓楼区人民法院11日开庭审理了此案。当日9时,庭审开始,原告和被告双方针对28年前抱错孩子过程展开陈述与辩论。

  庭审持续5小时后,庭审法官宣布,此案择期宣判。(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