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气象台: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有明显降雨过程

2020
09-13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4日至17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较大范围降雨过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将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长江以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

资料图:民众冒雨出行。中新网记者 李骏 摄

  昨日云南广西广东等地出现大到暴雨 局地大暴雨

  昨日,四川中南部、重庆东南部、云南中南部、贵州南部、广西西北部和东南部、广东中部和东南部、福建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云南丽江、贵州黔西南、广西百色和河池、广东珠海和揭阳、福建厦门和漳州等局地大暴雨(100~225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50~87毫米。

  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有明显降雨过程

  14日至17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较大范围降雨过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北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将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长江以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江南中北部、华南西部及西南地区东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9月13日08时至14日08时,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河套地区、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贵州西部、云南东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1)。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9月13日08时-14日08时)

  9月14日08时至15日08时,陕西北部、华北中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南西北部、江汉南部、华南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重庆东南部、贵州中北部、湖南西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内蒙古、辽东半岛、山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2)。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9月14日08时-15日08时)

  9月15日08时至16日08时,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西部和南部、华北中北部、江汉南部、江南中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北东北部、辽宁西部、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安徽南部、湖北东南部、湖南北部、贵州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50~9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吉林西部、辽东半岛、山西、河北西部、山东半岛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3)。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9月15日08时-16日08时)

  影响与关注

  1.西南地区、江南、华南等地多降雨,需防范次生灾害及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2.关注14日至17日华北、东北及南方地区较大范围降雨过程。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