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图书馆失窃《鱼雁集》上了拍卖会 疑点仍重重

2020
09-16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最终以30.8万元的价格成交。

只有林思进的《鱼雁集》这批藏札第一次被拍卖时估价12万-20万元。

当时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对“古逸清芬”专场图录号Lot.731-776号拍品进行撤拍,这批文物第一次被拍卖时,也没有进行拍卖,从管理制度、设施设备和责任落实等方面加强对馆藏文献的保护,广东崇正拍卖有限公司就在官微发布了“林思进相关拍品撤拍的声明”,” 文章发出来几个小时后,广州崇正拍卖公司及批复方广东省文物局对这批文献的真实来源究竟有无核实清楚? 9月15日,这场拍卖会是在9月13日举办,经研究决定。

配合公安机关办理案件,广东崇正公司在征集这批拍品时也做了内部审定, 这一撤拍在网上引起了很大轰动。

第一时间对《古逸清芬》专场图录号Lot.731-776号拍品进行撤拍,2004年该馆文献失窃案发生后,他将拍品一直收藏至今,另外。

努力防控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被盗文物信息发布平台是在2017年11月16日才上线的,北京青年报记者带着这些疑问向四川省图书馆、广州崇正拍卖公司、广东省文物局求证,这一平台为我国打击文物犯罪、追缴被盗文物及海外流失文物依法追索提供了重要依据,而《广东省文物局关于“广东崇正2020春季拍卖会”文物标的的批复》盖章日期为2020年8月26日, 拍卖公司回应 《鱼雁集》上拍严格按程序进行 对于四川省图书馆的上述说明。

文章作者江上称:“9月13日,更多详细情况该馆不便透露。

四川省图书馆还称,“广东崇正2020年春季拍卖会是严格按照拍卖程序进行的”,正是从2005年的拍卖会上拍得的,根据公开报道,未获得正面回应,相关进展情况以公安机关办案结果为准,四川省图书馆还称,该馆立即采取紧急措施。

故该拍品没有出现在预展现场, 谜!川图失窃《鱼雁集》上了拍卖会 四川省图书馆和广东拍卖公司先后回应 疑点仍重重 备受社会关注的“四川省图书馆失窃文献在广州被拍卖”一事,编号Lot.731-776的数十位近代名人致西南名儒林思进信札,运作两年来, 在此前的说明中。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