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丰一工地2人触电身亡 官方通报:涉事企业停工整顿

2020
09-16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盐城9月16日电(记者 谷华)江苏盐城大丰区一楼盘施工现场发生触电事故,造成2人身亡。16日,盐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通报称,已责成该项目停工整顿,涉事企业在一定时间内不得在盐城市范围内参加招投标。

 

  9月9日21时左右,盐城大丰区雍锦府6#、7#、12#-15#、17#楼工程项目施工现场,发生一起触电伤害事故,造成2人身亡。

  经查,事故项目施工总承包企业是中城建第十三工程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吴志明,安全员许根茂、张震宇、王志伟;专业分包企业是江苏丰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陈成,安全员赵春桃;监理单位是江苏伟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理工程师彭冈。

  盐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报称,根据江苏省住建厅《关于切实加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的通知》(苏建质安[2020]75号)和盐城市住建局《关于强化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追究的通知》(盐住建建筑[2020]24号)等文件规定,自通报之日起停止中城建第十三工程局有限公司、江苏丰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盐城市范围内参加招投标资格180日、停止江苏伟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在盐城市范围内参加招投标资格3个月。取消该项目各类评优评奖资格,取消上述事故企业和个人本年度各类评优评奖资格。

  同时,盐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求,大丰区住建局要责成该项目立即停工整顿,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有针对性地采取有力措施组织整改,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后方可按程序复工。同时,要加大监管力度,落实监管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完)

【编辑:王诗尧】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