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2例确诊病例病情好转 已完成核酸检测13182人均为阴性

2020
09-16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抗击新冠肺炎)云南瑞丽2例确诊病例病情好转 已完成核酸检测13182人均为阴性

  中新网云南德宏9月16日电 (韩帅南)记者16日从云南省瑞丽市第三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瑞丽市共诊断的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病情较入院时好转,无重症倾向。截止16日13时30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累计完成采样80311份,并全部送检,目前已完成核酸检测13182人,全部为阴性

  中共瑞丽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龚云尊介绍,9月12日以来4天时间里,在国家、省、州指挥部和兄弟县市的驰援帮助下,瑞丽核酸检测实验室从2个增加到12个,其中移动实验室2个,第三方检测机构2个,核酸检测设备从2套增加到54套,紧急采购采样检测物资30万份,物资763万元。核酸检测能力从日均2500份提高到25万份。“瑞丽市有信心在3天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的目标任务。”龚云尊说,“检测结果将通过微信二维码平台及时推送到被检人员。”

  龚云尊表示,截至目前,共有来自四川省核酸检测队,云南省疾控中心、寄防所、地病所、急救中心和保山市、大理州、丽江市等8支队伍632人,支援瑞丽市开展核酸采样、转运、检测等工作。同时,从德宏州州级医疗卫生机构和其他县市抽调564名医务人员支援瑞丽市核酸采样工作。

 

  龚云尊称,下一步,瑞丽市将争分夺秒完成核酸检测目标,并密切关注检测结果,对检测结果异常情况第一时间进行复核,并做好相关处突应急预案。同时,将充分做好应对秋冬季疫情的准备,扎实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的防病意识,警惕可能出现的合并流感疫情。(完)

【编辑:白嘉懿】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