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红霞”“隔空”影响广东 广州多条道路积水

2020
09-19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社广州9月18日电 (王坚)18日,台风“红霞”于9时30分前后在越南登陆,由于其强降水区域主要在西和南侧,所以广东受到该台风“隔空”影响;同时,一股弱冷空气也于当日上午南下抵粤,开始影响该省中北部地区。在该台风外围环流及弱冷空气共同作用下,广东南部多地当日出现大雨局部暴雨。  

  当日14时许,广州上空黑云压城,白天犹如黑夜,不时有闪电划破乌云,暴雨伴随着轰隆雷声倾盆落下,同时刮起了大风,吹得大树的树枝乱舞。路上行人纷纷躲入临街商铺避雨,多个平台的外卖员也暂停接单在屋檐下避雨。15时16分起,广州越秀、天河、海珠等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陆续生效,直至16时许才相继解除预警信号。受暴雨影响,该市广园快速路汇景新城路段、五山路华农隧道于16时30分出现较深积水,交通受阻。

  据广州市气象台统计,当日14时至18时,广州市多地出现了大到暴雨,局地伴有6级左右短时大风和强雷电,五山街录得累积雨量56.7毫米,北京街录得累积雨量55.5毫米。

  广东省气象局分析预计,受该台风外围环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19日至20日,该省南部市县和珠江三角洲有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部分市县伴有6级至8级短时大风;21日,珠江三角洲的西部市县、粤西市县和韶关、清远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

  气象专家表示,7月至9月是广东的后汛期,也是一年当中相对多雨的时节,所以此期间雷雨密集是正常的。

  气象专家提醒,民众如遇大风雷雨天气,应尽量减少外出,留在室内,并紧闭门窗。若在户外,不要在大树下避雨,也不要在旷野中打伞,不要高举球拍、锄头等物体。(完)

【编辑:刘羡】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