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山“还绿于民” 复绿超10万平方米

2020
09-19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广州9月18日电 (记者 程景伟)记者18日从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了解到,截至今年9月15日,该市已完成白云山还绿于民工程相关规划方案编制,拆除整治范围内违法建设和影响景观建筑72.93万平方米,完成复绿面积10.76万平方米,新增和改造绿化面积17万平方米。  

  今年以来,广州新建成长达6.2公里的“云道”(白云山-麓湖-越秀山连通工程主体工程),以及白云山柯子岭门、西门、翠竹园门、梅花园门等4个主门岗,目前均正式对外开放。

  目前,位于白云山南门东北侧的“大钵盂”历史违法建筑已经全部拆除。该处山体正在进行护坡作业,将于今年10月完成复绿,复绿面积6000平方米。据悉,“大钵盂”曾是一个容易受地质灾害影响的区域,雨水冲刷,山体上的18栋违法建筑便有滑坡隐患,威胁在此居住的400多名市民人身安全。

  广州白云山还绿于民,不仅拆除景区红线范围内的违法建筑,还将景区内影响景观品质的自有建(构)筑物进行拆除。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王昱介绍,目前该景区已经拆除影响景观的自有建筑物133座,达2.83万平方米。

  此外,白云山的进山通道实现美化净化亮化,南门、西门、柯子岭门、翠竹园门、梅花园门等6条主要进山通道和濂泉门进山通道(天河辖区)路面、人行道、绿化及沿线建筑整饰均已完成。

  设置于白云山风景名胜区南端的广州花园项目也已开建,规划面积151.8公顷,分为广州花园前置区、核心区和综合服务区三个部分。(完)

【编辑:陈海峰】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