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深州举行“梨王”争霸赛 “夺魁”果农讲述种植经

2020
09-18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衡水9月18日电(崔志平 王鹏)18日,2020年深州第二届千年古梨“梨王”争霸赛暨古梨销售先进企业集中表彰大会在河北省深州市穆村乡西八弓村“千年古梨园”广场举行。“夺魁”果农赵立涛现场讲述种植经验。

  当日,含糖量14.6%的鸭梨以外形、口感、重量等获得本次争霸赛的冠军,成为本届“梨王”。

  比赛现场,一箱箱参赛鸭梨整齐摆放在台上。登记组、评委组、测糖组、计算组、后勤保障组也已经到位,等待着各参赛鸭梨亮相。

工作人员做含糖量检测 王鹏 摄

  果农袁彦理说,今年是第一次参赛,都是几百年老梨树,有30余棵,参赛的梨也是这些树上摘下来的。原来都是零散卖,现在的梨都被经销商、电商收购了,再也不用操心卖不出去了。

  “夺魁” 果农赵立涛称, 家里种植了120余棵古梨树,树龄都400年以上,有的已经超过500年,今年获奖的梨测试含糖量14.6%,采取了增施有机肥、微肥,科学管理等措施,增强了梨的含糖量,也提高了梨的品质。

工作人员称重 王鹏 摄

  电商代表冯大喜称,从年初开始每天都在一万订单左右,销售量在30000斤左右,每单大概是15元人民币。现在收购的鸭梨都是进冷库,然后再销售,有时候自己的存货不足了,还要去其他冷库里买。

  据深州市农业农村局果树站长张世栋介绍,深州市穆村乡果树种植历史悠久,在北部梨树种植区庄火头村、程家庄村、西八弓村、东八弓村、石像、穆村一带呈多片状分布着古梨树群。穆村乡是整个华北平原现有保存的最完好、面积最大、树的质量保存最好的古梨园,这片古梨园约5000余亩,古梨树是2万多棵,大部分都在四五百年左右。

千年古梨园一角 王鹏 摄

  张世栋表示,古梨树属于一种不可再生资源,政府对古梨树的保护工作非常重视,先后进行调查、登记、建档、挂牌、发证工作,进一步加强保护管理措施,落实管护责任,制定保护制度。(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