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抗衰老领域 全亿健康-八子补肾胶囊探寻连锁品类新增量

2023
09-27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余温 / 未知
A-
A+

2023年是医药连锁行业充满挑战与机遇的一年,也是中医药加速创新发展的一年。随着抗衰老及抗衰老药物的研究逐渐深入,医药连锁和工业迎来合作共赢新热点。9月21日,“跨越百亿,全亿有你——2023年度全亿健康合作伙伴峰会”在苏州举行。其间,全亿健康宣布签约“中国医药零售科学抗衰老联盟”,将进一步推进与以岭药业在抗衰老领域的深度合作,以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和生命质量为核心,助力健康中国落地。

中医药提前干预衰老核心病机研究成果显著

会上,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抗衰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侯云龙教授分享了国家重点抗衰老实验室的最新抗衰老研究报告。他指出,衰老是人类无法回避的永恒话题。随着年龄增长,人体的各器官系统功能逐渐衰退,免疫力下降,容易罹患各种衰老相关的退行性疾病。在这样的背景下,人们对于延缓衰老、健康长寿有了越发强烈地需求。因此,通过拓宽药物品类,早期适度干预,让老年疾病晚出现,甚至不出现十分重要,有助于实现建设健康老龄社会的宏伟愿景。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30927/4c6aab101825f0e9089a262e7dfeba91.jpg

中医气络学说精气神理论提出衰老的核心病机:肾精虚衰是衰老根本,元气亏虚是衰老关键,形神耗损是衰老表现。因此,抗衰老重在补肾填精,温扶元气,充养形神。在该理论指导下,结合两千年补肾精方剂丰富经验研发的创新中药八子补肾胶囊,在抗衰老研究上取得了系列重大进展。

近期,国际药学领域权威杂志《生物医学与药物治疗》上发表的最新研究论文《八子补肾延缓自然衰老小鼠表观遗传衰老并延长其健康寿命》显示,八子补肾胶囊可以逆转自然衰老小鼠增龄性的甲基化变化,显著降低其DNA甲基化年龄并延长其健康寿命。此外,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等科研机构的十余项研究成果证实,八子补肾胶囊可通过改善细胞间通讯、调节表观遗传、减轻端粒耗损、维持线粒体稳态等多种途径延缓衰老,并防治衰老相关疾病,可以改善认知功能、改善皮肤衰老、抑制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形成、延缓心肌衰老、改善肺纤维化、改善肠道衰老、提高免疫功能、改善生殖功能等,具有系统干预和综合抗衰的作用。

优势互补、价值共赢 供零合作深耕抗衰老品类

近年来,抗衰老市场规模飞速扩大。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市场规模达到约820亿,预计2026年将提升到1532亿。面对如此巨大的增量市场,各行业头部品牌纷纷进军抗衰老市场,其中“中国医药零售科学抗衰老联盟”正是依托中医药抗衰老研究成果,汇聚权威的学术力量,为提升零售药店关于科学抗衰老的专业服务能力,共建的科学抗衰老服务体系。

据介绍,全亿健康与以岭药业将通过整合中医药抗衰老专家、学术、服务等多方面的资源,配合“八子抗衰老·百城科普公益行”等科普活动的开展,为广大消费者传递科学抗衰老的科普知识,提供全面、便捷、专业的科学抗衰老服务和综合解决方案,让更多人受益于中医药抗衰老的成果。

全亿健康产业集团CEO万明治表示,过去,包括供应商、零售药店在内等产业链上下游零供关系紧张,此次通过聚焦抗衰老这个极具潜力的新品类,有利于助推中国医药零售行业更规范统一,在有效发挥规模效应的同时,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当前,应对老龄化成为中国刚性的需求,但很多服务以及抗衰老干预等机制尚未成熟,希望未来可以与更多像以岭药业一样的品牌工业合作,做好院外慢病管理‘最后一百米’的健康服务终端。让更多银发族活得更有质量,优雅老去,享受幸福人生。”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30927/630fc7ab6a6e96cc32a060027b841ac7.jpg

以岭药业零售市场部经理赵军旗指出,近年来,国家先后印发多个重磅文件,国家层面的老龄化顶层设计与政策法规体系不断完善,中医药乘势而起,抗衰老研究成果获得了国际认可。目前健康关注度伴随年龄增加逐渐提升,有抗衰老行为的年龄也逐步年轻化,人们由简单的改善具体困扰症状的基础诉求,发展为对生活品质、自我实现与社会价值的追求,国人抗衰老意识与行为同步觉醒。

http://img.danews.cc/upload/images/20230927/abc9e5ca5cc331a2a3473cdb3db866ba.jpg

面对抗衰老需求人群呈现扩大化、低龄化趋势,中药抗衰品类寻求突围的关键在于“由内而外、系统抗衰”,以解决消费者抗衰老痛点。赵军旗表示,“没有一种衰老可以脱离其他症状独立存在,当一个人出现一种衰老问题,通常多种问题并行,而八子补肾胶囊恰恰具有抑制多系统抗衰老作用。”未来,以岭药业将和全亿健康强强联手,针对合作连锁开展沙龙、跨界活动、年轻态体验官招募计划等一系列活动,系统性为零售药店赋能,共同打造抗衰老品类增长新引擎,以中药抗衰开创健康消费新浪潮。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