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局部大暴雨 149个乡镇降雨超50毫米

2021
07-08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合肥7月8日电 (吴兰 罗艳)8日,安徽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大暴雨。当日,149个乡镇累计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最大的达207.7毫米。

  安徽省气象台于当日9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11时15分发布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12时35分变更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当日0-16时,安徽全省范围内有149个乡镇累计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有46个乡镇累计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六安市霍邱县长集镇站点207.7毫米。

  气象预报显示,预计9日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同时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30~50毫米,局部超过50毫米)、雷暴大风(8~10级,局部超过10级)和冰雹强对流天气。此轮降雨之后,将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全省最高气温35~37℃,局部超过37℃。  

  气象专家提醒:9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短时雨强大,需关注中小河流及水库汛情,防范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的山洪、地质灾害;同时,安徽省将有较大范围的强对流天气,阵风风力8~10级,局部超过10级,局地可能出现冰雹,需做好大风、雷电和冰雹的防御措施。

【编辑:张燕玲】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