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迎来“学车热” 东方时尚驾校6月报名量同比上升超七成

2021
07-14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暑期迎来“学车热” 东方时尚驾校6月报名量同比上升超七成

  6月、7月进入暑期,驾培市场迎来学生群体学车热潮学生们纷纷选择在暑期考取驾照。部分正规大驾校还推出了适合学生的暑期班型,再有公安部驾考便民新规加持,“拿本儿”时间更快,仅北京东方时尚驾校,6月招生量就同比上升七成多,单日招生最高超千名。

■ 最快25天即可“拿本儿”

  今年6月1日起,公安部推出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其中包括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调整小型自动挡汽车考试内容,取消科目二考试“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考试项目由5项减少为4项;申请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的,科目三约考间隔时间由科目一考试合格后30日调整为20日。  

  “自动挡车型考试项目减少,考试周期变短,报名自动挡的学员能快速地取得驾驶证,极大地满足了学生利用假期时间学车的热烈需求。”东方时尚驾校招生负责人介绍,该校推出的暑期学生班型,如果各科目考试顺利通过,最快25天即可“拿本儿”。

  学生李悦考试结束后的第一件事儿,就是直奔驾校学车。正在参加科目二训练的她表示,“考驾照时间变短了,我已经规划好,学完车利用剩余假期开车和家人出去自驾游。”

  公安部公布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已有54.5万名新考领驾驶证人员享受到快捷考领驾驶证的便利。

  ■ 空调房里VR学车受追捧

  东方时尚驾校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从暑期报名年龄构成上看,“90后”、“00后”已经成为学车主力军。

  “这些年轻人几乎是智能手机伴随长大的,生在数字化快速发展的新时代,对学车有了高品质、个性化的新需求,也更加容易接受智能化学车方式。”这位招生负责人介绍,暑期学生班型就采用了智慧驾培模式,有20课时是用VR模拟学车,在VR学车的过程中,能够让学员对雨、雪、雾等特殊天气以及复杂的社会路况进行全方位的模拟体验,更好地进行安全驾驶操作,让学车这件事儿更好地趋向于素质化,使学车的效率更高。

  大一新生小高,闲暇时会跟舍友打打手游,他说:“VR智能驾驶培训模拟器让我感觉身临其境,必须精神高度集中,人机对话让我很自在,练车像游戏闯关,但也会提示我如何才是正确的驾驶操作,寓教于乐的方式很容易被年轻人接受,学得超快。”

  学员刘蕾是大三在校生,她最看重的就是24小时都能预约训练的服务。“智慧学车突破空间和时间的限制,夜晚和凌晨也能错峰练车。像我身边的同学,暑期学车最担心的就是怕被晒黑,但是东方时尚的VR学车就完全消除了我的顾虑,在空调房里学车,非常舒适,天再热也不再担心被晒黑。”

  据悉,为保证服务质量,夏季学车高峰到来前,东方时尚即升级打造全国智慧驾培园区,24小时全天候练车的范围大幅度拓展,让学车更惬意,时间更可控。据统计,目前东方时尚驾校每天夜间约有200人左右练车,甚至凌晨也有人在“闯关”。 文/洪晗琪

【编辑:陈海峰】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