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祁连县突降暴雨 多部门闻“汛”联动抢险保通

2021
07-23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西宁7月23日电(白承霞 郭紫阳 潘雨洁)22日18时起,一场暴雨侵袭青海省海北州祁连县

  气象数据显示,截至22日23时,祁连县最大累计降水量51mm,降水大值区主要位于八宝镇,最大小时降水量出现在18-19时,具体为32.9mm。

  多段现场视频显示,县城内泥水淹过轿车轮胎,民众打伞缓慢行走,居民区内泥水沿坡道倾泻而下,山区内泥石流夹杂被冲毁的树木涌出,部分地区和路段发生不同程度的坍塌和泥石流等灾害。

  正值旅游旺季,受损路段车辆积压较多,有游客被困。现场,公安、路政、消防、武警、县医院等救援人员即刻联合,迅速筑成一道“堤坝”。

图为武警战士清理淤泥。 郭紫阳 摄

图为武警战士清理淤泥。 郭紫阳 摄

  当晚八点,海北州消防支队赴祁连县八宝镇救援,20名指战员驾驶消防车,携带皮划艇、手抬机动泵、抛投器等救援物资,营救5名被困民众。

  祁连路政大队执法人员在泥石流路段设置警示标志,指挥交通,疏导车辆行人,为养护施工机械畅通通道。

  武警青海总队海北支队祁连中队携带铁锹、钢钎、沙袋等器材,清理县城低洼路段淤泥,疏通排水通道,搭建临时帐篷。

  当地公安民辅警管控车辆,及时劝返、救助民众,累计劝返车辆346辆、人员1177人。

图为祁连路政大队执法人员为施工机械疏通路面。 白承霞 摄

图为祁连路政大队执法人员为施工机械疏通路面。 白承霞 摄

  截至23日凌晨五时,拉运战备钢架桥车辆已赶往现场,路面淤积泥沙均已清理完毕,已无滞留车辆。

  目前,该县持续更新实时路况信息、抢修道路、做好次生灾害应急防范,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据统计,该县村道受损约340米;农作物受损约892亩;部分农户车辆、房屋、畜棚受损,农舍围墙有倒塌风险;村内污水管网瘫痪、河道旁电缆线存断裂隐患。

  目前,祁连县八宝镇327户居民已转移至体育场,及时搭建安置帐篷,受伤的游客和民众均已就近治疗。(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