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昆明边检站:暑期非紧急非必要不出境

2021
08-05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昆明8月5日电 (徐彦)当前,境外疫情反弹明显,中国“外防输入”面临着严峻形势。记者5日从云南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对非必要的旅游、访友等出境活动,昆明边检将全力劝阻。

图为边检民警在对入境旅客进行信息问询及下步行程核实。 昆明边检站供图

图为边检民警在对入境旅客进行信息问询及下步行程核实。 昆明边检站供图

  针对当前境外疫情蔓延,国内暑期旅游、出行、聚会等活动增加,中国公民出境面临旅途染疫风险,滞留国外无法回国或回国后集中隔离等现实问题,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将严格执行近期相关出入境政策,严格入境人员出入境检查,严密进出口岸管理区人员的查验管理。同时,提前掌握入境人员、航班动态信息,加强协作配合,及时与海关、卫健等部门情况通报,实行分类转运、信息共享、落地管控,落实境外人员入境的全流程闭环管理,做好半年内有境外旅居史的入昆人员动态轨迹监控。

  据了解,今年1至7月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出入境旅客65800余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出入境客流下降87%。7月的出入境旅客仅9300余人次。

图为边检民警对出入境货机实施机舱检查。 昆明边检站供图

图为边检民警对出入境货机实施机舱检查。 昆明边检站供图

  目前,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共担负着11家中外航空公司执飞昆明往返泰国、巴基斯坦、尼泊尔、印度、缅甸、孟加拉国、老挝、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等9个国家9条货运航线和6条客运航线的出入境查验工作。

  昆明边检提醒,当前境外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要珍惜国内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严格遵守防疫规定,非紧急非必要不出国。(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