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海拉尔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2021
08-06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呼伦贝尔8月6日电 (记者 张玮)6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公告》称,海拉尔区将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公告》显示,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海拉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从2021年8月6日15:00时开始,将利用3天时间对海拉尔区内所有居民(含常住人口、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将对所有来海拉尔人员施行最严格管控,对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地级以上)来海拉尔人员统一采取“14+5”即14天集中隔离+5次核酸检测措施,建议近期赴海拉尔人员取消行程计划,已在途中的建议返回。

  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将严格限制人员流动,除防疫抗疫、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必须在岗的工作人员外,其余人必须留守家中。市民在完成核酸采样后要立即返回家中,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居家期间坚持加强个人防护,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不参与公众聚集活动。  

  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市民按照所在镇(街道)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分时、分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防止人群扎堆风险,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故意拖延或者拒不接受核酸检测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公告》称,对于无法前往指定检测点的老人、病人等行动不便的人员,工作人员将上门采样检测。(完)

【编辑:朱延静】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