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委在云南检查20座病险水库 保障安全度汛

2021
08-12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广州8月11日电 (记者 王坚)记者11日自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获悉,该委组建了检查组,由珠江委副主任胥加仕带队,已于近日在云南省督导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进展和安全度汛工作,现场检查5市(州)8县的20座病险水库。  

  据珠江委介绍,检查组在此次行动中,通过现场检查和座谈交流,认为云南省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和有关地方政府高度重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和安全度汛工作;云南省纳入小型水库除险加固攻坚行动的593座水库正按照各节点目标稳步推进。

  截至目前,云南省纳入水利部党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143座防汛抗旱提升工程项目已开工108座,完工11座;纳入珠江委党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400座在建项目,已完成遗留问题处理261座;50座中央补助资金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审批16座,开工1座。

  检查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云南各级水利部门要充分认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把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作为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作为水利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当务之急,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建设步伐,确保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珠江委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该委将会同有关省区继续深入推进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作,通过现场检查、跟踪整改、挂牌督办等措施,确保实现各进度节点目标。(完)

【编辑:朱延静】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