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网恋被骗牵出洗钱大案 长春警方打掉诈骗团伙

2021
08-19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长春8月19日电 (张瑶 陈超)记者19日从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获悉,警方成功打掉一个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扣押涉案银行卡150余张、移动电话30余部,涉案金额1500余万元。

  今年7月,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城西派出所接到被害人姚某某(女)报案称,其与一男子网恋,该男子向其推荐了名为“新能源汽车”的网站,并称该网站能投资赚钱,姚某某向该平台投资90491元后被骗。

  民警经询问被害人并现场勘查后初步判断,此系以婚恋交友为名进行的杀猪盘网络诈骗案。警方多个部门随即成立专案组,经对案件进行综合研判,基本查明了该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藏匿地点和犯罪事实。

  7月21日,专案组果断收网,在德惠市某小区一举抓获16名犯罪嫌疑人。  

  警方查明,该犯罪团伙以周某为首,在德惠市雇佣他人,通过软件与境外电诈团伙成员苏某等人取得联系,以帮其“洗钱”赚取“佣金”,初步核实涉案金额高达1500余万元。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