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在大鹏湾设立保护布氏鲸临时管控区

2021
08-19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深圳在大鹏湾设立保护布氏鲸临时管控

  新华社深圳8月18日电(记者王丰)深圳市海洋渔业局18日发布通告称,6月29日,一头布氏鲸进入深圳市大鹏湾海域,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为做好布氏鲸保护工作,避免布氏鲸遭受海上生产作业干扰、船艇伤害等风险,经深圳市政府同意,现设立深圳大鹏湾保护布氏鲸临时管控区。

  根据布氏鲸的活动轨迹,临时管控区范围包括盐田港东港区至秤头角,深港海域分界线以北的大鹏湾水域,总面积约为64平方公里,临时管控区的范围将根据布氏鲸活动情况而适时动态调整。

  管控期限内,禁止游艇、休闲旅游船舶、摩托艇和帆板等旅游体育船舶进入临时管控区逗留、活动;禁止渔船进入临时管控区从事一切生产作业;集装箱船、油船、LNG船、必要的工程船等途经临时管控区的,必须在规定内航道以低于安全航速通过,并加强瞭望,主动避让布氏鲸。  

  管控期限从8月16日起至布氏鲸离开大鹏湾海域为止,全天候实施管控。深圳市海洋渔业局将联合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对违反上述管控措施的船舶及人员,追究相关责任。

  据了解,自6月29日以来,这头布氏鲸一直活跃在大鹏湾海域,深圳相关部门动员多方力量,管控船只、劝退围观游客、清理海洋垃圾、检测水质,同时协调香港、惠州等地建立鲸豚救护联动机制。  

【编辑:叶攀】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