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勇无畏的战士 医师节探访扬州抗击疫情一线

2021
08-19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抗击新冠肺炎)英勇无畏的战士 医师节探访扬州抗击疫情一线

  中新网扬州8月19日电 (记者 崔佳明 葛勇)19日,狄佳像往常一样,凌晨3点多起床吃早饭,4点从离江苏扬州主城区数十公里外的高邮出发,赶赴东关街,开始一天的核酸采样工作。

  “80后”的狄佳来自于江苏常州,这次她主动请战,8月8日跟随常州核酸检测采样队在扬州开展医疗支援工作。狄佳介绍,“来的前四天,扬州就进行了三轮核酸检测,大概每天的采集量在七八万左右,今天我们又接到了新的任务,去另外两个区进行采样。”

  走进东关街,受到疫情影响,商业街内的商户已经关门歇业,路上行人寥寥无几,东关街变成了东“关”街。在一处核酸检测采样点,志愿者正引导居民保持1米以上距离,有序排队。目前,扬州对包括东关街道在内的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进行核酸筛查

东关街一处核酸检测采样点。 葛勇 摄

东关街一处核酸检测采样点。 葛勇 摄

  18日,是狄佳孩子的生日,因为疫情暂时不能和家人团聚,她便通过电话的方式,给孩子送去祝福。

  “昨天儿子在视频里说,妈妈辛苦了,你放心,我会在家好好照顾自己的。”狄佳表示,医务工作者家庭的孩子,从小就体谅爸爸妈妈的辛苦,“今天是中国医师节,我想和他说,其实有很多和爸爸妈妈一样的医务工作者,因为选择了这个职业,穿上了白大褂,支援抗疫等方面我们都是义不容辞的。”

  “不管是医生还是护士,作为医务工作者,一旦到了抗疫前线,这种对于‘战地’的感觉就会非常强烈,我觉得我们都是英勇无畏的战士。”狄佳说。

  扬州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很多城市都派出了核酸检测采样队伍,支援扬州,锁定传染源。数据显示,江苏调派3425人支援扬州核酸采样和检测工作,调度10台移动方舱,建立气膜核酸检测实验室,满足一天一轮的核酸检测需求。

  同样在东关街核酸检测点忙碌的刘世豪介绍,8月8日,包括他在内的连云港206名医务人员驰援扬州,其中核酸采样人员200名、医院感染控制人员6名。

  “核酸采样人员每天会被分配至各个社区,我们今天一共12个医务人员,为当地200位居民进行核酸采集工作,同时也为40户行动不便人员进行上门采集。”刘世豪说。

目前,扬州对包括东关街道在内的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进行核酸筛查。 葛勇 摄

目前,扬州对包括东关街道在内的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进行核酸筛查。 葛勇 摄

  扬州进行一轮又一轮核酸检测的同时,从8月17日开始全面加强对主城区小区管控,主城区所有小区居民“足不出楼栋”,村民“足不出自然村”,平房区居民“足不出巷”。

  扬州市副市长赵庆红表示,扬州进一步抢时间、清底数、堵漏洞、强基础,从严从紧从快,坚决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希望能和当地一起,携手把这份工作做好。在这种合力下,相信很快就会迎来胜利的阳光。”狄佳说。(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