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缅边境芒市将开展重点区域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

2021
08-19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抗击新冠肺炎)中缅边境芒市将开展重点区域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

  中新社昆明8月19日电 (记者 胡远航)云南省芒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9日发布,关于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通告明确:在全市重点区域开展常态化全员核酸检测,其中主城区和抵边乡镇每月1次,抵边行政村每周1次。

  通告显示,主城区的采样范围为勐焕街道、芒市镇和风平镇城中村及部分城郊结合部重点区域;抵边乡镇采样范围为:芒海镇、遮放镇、勐戛镇、中山乡;抵边行政村采样范围为:芒海镇吕尹村委会、赖南村委会、芒海村委会,遮放镇邦达村委会、河边寨村委会,勐戛镇杨家场村委会,中山乡芒丙村委会、小水井村委会。检测对象包含芒市城区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不含城区内集中和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已参与1、3、7天正常核酸检测的重点人员。

  通告明确,芒市主城区本月的采样时间定于20日至21日,抵边乡镇及抵边行政村的采样时间由乡镇另行通知。  

  据云南省卫健委最新消息,8月18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4例(均为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1例。其中,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为8月18日在瑞丽严管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中发现。截至8月18日24时,云南省现有确诊病例334例(本土44例,境外输入290例)、无症状感染者32例(境外输入),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或医学观察。(完)

【编辑:姜雨薇】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