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破获案值5亿元牛皮走私案

2020
08-17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新华社广州8月17日电(记者丁乐)黄埔海关17日通报,该关破获一起走私进口牛皮案,摧毁4个跨省走私犯罪团伙,抓捕犯罪嫌疑人17名,现场查扣涉嫌走私进口的牛皮329.96吨及书证材料等一批,案值初估5亿元。

  7月16日,黄埔海关缉私局在广州、杭州、厦门海关缉私局和地方公安机关的支持配合下,开展打击走私进口牛皮专项行动,出动309名缉私民警与10名海关关员,在东莞、广州、温州、厦门、泉州等地同步开展收网行动。

  经初步调查,以李某、奉某、金某、何某为首的4个走私团伙,在境外自行采购牛皮或承揽国内客户在境外采购的牛皮后,通过购买国内加工贸易企业合同指标,把本应以一般贸易进口的牛皮,以加工贸易方式走私进口;或通过制作虚假发票等资料,以一般贸易低报价格方式走私进口。海关缉私民警发现,该团伙向海关申报的牛皮价格普遍低于真实成交价格约40%,企图偷逃税款牟取高额利润。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