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阿塞拜疆抗疫医疗专家组凯旋

2020
08-17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赴阿塞拜疆抗疫医疗专家组凯旋

  中新网成都8月17日电 (王鹏)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四川省卫生健康委选派、四川大学华西医院10名专家组成的中国赴阿塞拜疆抗疫医疗专家组17日晚回到成都。

  8月4日,中国赴阿塞拜疆抗疫医疗专家组从成都启程,携带中国政府捐赠的医疗救治物资等飞赴阿塞拜疆,协助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7日晚,中国赴阿塞拜疆抗疫医疗专家组乘飞机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供图

  抵达阿塞拜疆首都巴库后,专家组分为疫情防控、实验室检测、医疗救治(含护理)三个专业组先后21次前往巴库、贾利拉巴德、苏姆盖特等地的10家医疗机构开展实地调研,并通过医疗协调中心网络系统考察了12家定点医疗机构的医疗救治情况。

  此外,医疗救治组对阿塞拜疆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的轻症、重症病房进行了实地调研,通过床旁指导或远程在线的方式先后对105名重症患者进行了指导查房。疫情防控组对阿塞拜疆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普通医院和方舱医院的病人就诊流程、病房管理、医务人员防护等进行了考察梳理。实验室检测组对阿塞拜疆已建和在建临床核酸检测实验室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检测流程、设备配置、空间规划等情况。

专家组乘车前往隔离酒店。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供图

  根据阿塞拜疆有关疫情现状的介绍,并结合联合工作会议与当地专家共同讨论意见,专家组经共同讨论形成8份工作报告,对阿塞拜疆疫情现状、存在问题进行了研判并针对性提出了95条正式建议。

  专家组还围绕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阿塞拜疆医务人员开展交流指导,先后开展技术指导106次。同时,专家组还与阿塞拜疆TABIB科学委员会举办了专场学术交流。针对阿塞拜疆需求和调研中发现的主要问题,结合中国成功实践经验,专家组以线下和在线的形式面向阿塞拜疆全国医务人员、在阿中资机构、华人华侨、留学生等举办专题讲座,内容涉及新冠重症患者救治、实验室检测、院感流程设计、医务人员防护、中医运用等多个方面,参加人员超过1000人次。(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