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温预警“十连发”:或现1947年后首次8月中旬高温“大满贯”

2020
08-18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上海高温预警“十连发”:或现1947年后首次8月中旬高温“大满贯

  中新社上海8月18日电 (记者 李姝徵)申城陷入与高温的“持久战”,18日再度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达成高温预警“十连发”。

  今夏的“沪字牌烤箱”高能且持久,申城气温不仅多次冲上38℃,其“超长待机”模式更令沪人难以忍耐。截至当日,今年8月上海共出现15个高温日。据上海气象部门表示,未来9至10天,申城将持续高温晴热天气,推测总高温日数接近23至24天,或接近历史极端最多。

  经历了7月“世纪最长”梅雨季,上海或将收获高温“大满贯”。进入8月中旬,申城高温几乎每日“打卡签到”。据气象部门预计,今年8月可能中旬全部为高温日,成为1947年以后首次出现的8月中旬高温“大满贯”。

 

  “一觉醒来,又是一个高温日。”被炙烤得快“熟”了的沪人,盯着天气预报只有一个疑问:“什么时候能下雨?”往年夏季,不时造访的台风虽给城市防汛防台工作造成压力,眼下却成为沪人盼望的“解暑神器”。

  当日8时热带低压已成功“转正”为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正夹带风雨赶赴中国华南沿海,在向西偏北方向移动过程中,强度逐渐加强。“来上海啊亲!”社交平台上,不少上海网友对台风发出“深情呼唤”。

  然而,上海气象局表示,“海高斯”对上海无影响,也无法缓解近期高温天气。申城的高温“持久战”仍将继续。(完)

【编辑:叶攀】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