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封闭管理场所全部解封 海南旅游业逐步恢复

2021
08-20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抗击新冠肺炎)海口封闭管理场所全部解封 海南旅游业逐步恢复

  中新社海口8月19日电 (记者 尹海明 王子谦)随着海口市琼山区云龙镇卫生院解除封闭管理、海口高新区云龙产业园疫情风险等级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海口所有因疫情实施封闭管理的场所19日全部解封,海南全省已成为低风险地区,当地旅游业逐步恢复。

  海口8月1日和5日分别新增1例确诊病例,6日至今无新增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报告。

  海口解除封闭管理的场所,仍需严格落实人员进出查证、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9日发布通知,要求继续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严防疫情输入风险。  

  海南是中国重要的旅游目的地,8月初海口出现确诊病例后,海南火热的暑期旅游市场迅速按下“暂停键”。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当地旅游业将逐步恢复。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19日发布通知,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恢复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同时启动全省各项旅游文体活动。但是,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得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不得承接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团队。

  海南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孙相涛说,此前受疫情影响有部分旅行社和酒店安排员工轮岗轮休,今日起陆续复工。旅游业界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同时,正在谋划新一轮促销,向岛外推广。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转为低风险地区后,旅游营销推广从线上转至线下,希望借力暑期市场尽快恢复旅游热度。有旅游企业表示,正通过紧抓暑期季末大促销来拉开秋冬旅游旺季促销序幕。

  作为海南旅游业的“金字招牌”,离岛免税购物也逐渐升温。海南各大免税店积极推出活动活跃旅游市场,如中免集团海南区域免税店将于20日起开展首届中免手袋节,推出系列优惠活动。

  根据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的通知,海南对入境人员仍严格落实“14+7”管控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期满后,再进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入琼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14天内有涉疫区旅居史(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区)的,持48小时内两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行。(完)

【编辑:房家梁】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