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来临小男孩铁路上玩耍 民警飞奔助其脱险

2021
08-20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兰州8月20日电 (冯超群)18日晚上7时,兰州铁路公安处长征车站派出所副所长邵煊带领民警展保旗线路治安巡查到白银市平川区红会支线91公里处时发现,一名身穿蓝色上衣的小男孩在铁路线路上玩耍。

  就在此时,一列火车正在向他驶来,小男孩完全没有意识到危险存在。千钧一发之际,两名民警迎着火车向小男孩奔跑,边跑边喊“下来,下来”。在列车距离孩子不足50米时,小男孩终于听到民警呼喊,紧急避让离开铁路线路。

  经了解,这名小男孩今年8岁,和母亲租住在白银市平川区靖煤小区,是一名小学二年级学生。因为暑假在家无聊,就一个人跑到铁路线上玩耍,险些发生生命危险。

  兰铁警方提醒:当下正值暑期,是未成年人意外事故的高发期,请家长们时刻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严禁到铁路线路和独自在河流、池塘等危险区域玩耍,切莫一时疏忽而酿成悲剧。(完)  

【编辑:丁宝秀】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