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工停产、转移避险……河南强降雨来袭,这些地方须注意→

2021
08-21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再遇区域性强降雨 河南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据河南省气象局预报,8月21日夜间至23日白天,河南省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区域性强降雨天气过程,局地累计降水量最高或达400毫米。根据当前防汛抗洪形势和《河南省防汛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自8月21日12时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这些地方请注意!河南发布山洪灾害预警

  河南省水利厅、河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预警:2021年8月21日晚间至22日,受强降雨影响,郑州、新乡、焦作、鹤壁、安阳、洛阳、三门峡、济源、许昌、平顶山、南阳、驻马店等山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请注意避险,做好防范!  

  注意!特大暴雨伴随大风将至 郑州市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据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消息: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8月21日夜间到22日,郑州市有一次大范围暴雨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22日,有暴雨、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累计降水量80~180毫米,局部250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80~100毫米。

  本轮强降雨落区预计与前期暴雨落区高度重叠,防汛形势异常严峻。郑州刚刚遭受7·20特大暴雨灾害,常庄水库、五星水库、郭家咀水库出现重大险情,其他多座中小水库及河道堤防也出现不同程度险情和水毁,全市道路、桥涵等基础设施受损严重,西部山丘区因前期降雨,土壤含水量较高,发生山洪灾害、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目前郑州全市恢复重建工作仍在持续,各类水利工程和基础设施防汛压力较大。按照《郑州市防汛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经研究,郑州市防指决定于8月 21日12时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

  河南开封:除保障生活用品的超市、商店外 沿街门店一律停业

  据河南省开封市气象部门预报,受低涡影响,预计22日到23日开封市有暴雨到大暴雨,降雨主要集中时段在22日11时到23日5时,过程累计雨量100~200毫米,局部2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60~90毫米,并伴有雷电和8~10级大风。鉴于降水强度大,且落区与前期洪涝灾害较重地区重叠,需防范强降水引发的黄河汛情、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和农田积涝,关注降水对灾后恢复重建和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还需关注大风带来的不利影响。

  开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开封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沿街门店除保障生活用品的超市、商店外,8月21日24时前一律停止营业,根据雨情原则上23日12时后方可营业。

  河南焦作:公交车辆暂时停运

  预计21日夜里到22日夜里,焦作市有暴雨,为提前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公交车辆安全运营,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焦作市所有公交车辆将于21日18:00前暂时停运,恢复运营另行通知。请广大市民相互转告,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能力。

  沿街商铺要提前储备雨衣、雨鞋、水桶、防汛沙袋等防汛物资,全部停业,及时转移财物和人员撤离,确保有备无患。

  全市一楼住户备足生活用品,到二楼避险,及时转移物品,并做好沙袋等防汛物资准备。不具备避险条件的,转移撤离到安全地带。所有危房一律不得住人。

  河南安阳:居住危险区域的群众 今日18时前全部转移

  河南省安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令:为积极应对8月21日—23日即将出现的新一轮强降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阳已于8月21日14时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现命令如下:

  对于有可能发生强降雨的地方,要提前停工停课停产停业。

  对居住在山洪地质灾害区、病险水库、尾矿库下游、低洼易涝地区等危险区域的群众,务必于8月21日18时前全部转移;关闭全部景区,关闭危险道路,全力加强临山临水和低洼易涝区域交通管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8月21日18时前,关闭地下商超,人员撤离;地下停车场、小区地下室等所有地下空间要预置沙袋,并落实专人值守,严防地下空间进水受淹。

  一楼用户请到二楼避险!新乡卫辉发布防范强降雨紧急公告

  据卫辉市防汛抗旱指挥消息:

  广大市民群众:根据市气象局重要天气报告,8月22--23日卫辉市将有强降水过程,局部特大暴雨,并伴随7--9级大风,预计降水量将会达到250--400㎜。为切实做好此轮强降雨天气的防范准备工作,最大限度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紧急公告如下:

  沿街商铺要提前储备雨衣、雨鞋、水桶、防汛沙袋等防汛物资,全部停业,及时转移财物和人员撤离,确保有备无患。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