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奥麦斯”影响 浙江温州南麂岛紧急撤离游客1030名

2021
08-22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温州8月22日电 (范宇斌 严泽平 杜禹 毛显龙)22日13时,今年12号台风“奥麦斯”位于距离浙江温州东南方向约581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气压995百帕,最大风力9级,目前正以20公里/小时的速度朝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

  受台风“奥麦斯”影响,浙江省温州市22日下午起沿海海面风力逐渐增强到7-9级。

  受此影响,21日19时,温州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启动水上防台IV级响应,22日下午起,瑞安、鳌江等地往返南麂列岛的船舶班次将全部停航。

浙江温州南麂岛紧急撤离游客 温州海事局供图

浙江温州南麂岛紧急撤离游客 温州海事局供图

  为避免大量游客滞留海岛,22日上午,温州海事部门联合地方政府启动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开展南麂岛旅客疏散工作,并在鳌江六桥、杨屿山等通航密集区通过甚高频及时提醒过往船舶注意避让。同时,执法人员通过监管平台对客船进行实时护航,随时提醒附近水域情况。

  记者从温州海事局获悉,此次疏散工作于22日6时50分开始,于12时40分结束,共计发送5个航班,运送旅客1030人。其中,开往鳌江港4个航班计932人,开往瑞安港1个航班98人。

  据悉,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浙江省防指已于22日13时启动海上防台风应急响应。(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