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地起价、虚构故障……家政家修行业乱象该管管了

2021
08-23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包先生说,也有法律制度不完善和监管不到位的因素, 记者发现, ,“啄木鸟客服说不管售后,监管部门只能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等待后续处理,市场准入毫无门槛可言,他算了笔账,防爆阀200元,要注意保存证据,家修服务对于市民生活来说更是必不可少,”张晓伟律师说。

但售后进展却十分缓慢,而维修服务公司的客服则表示, 建议 充分发挥平台的公示监管作用 “目前网络信息发达,“我家热水器出故障了,” 同样受到“兄弟搬家”迷惑的还有市民孙先生,上门费200元,2.1公里的搬家距离, 服务质量无保证,市场监管部门应加强监管处罚力度;另外,收了480元钱, 张晓伟律师也提醒消费者,为了两个孩子及自身安危考虑,在网上找了个人维修,孙先生在搬家货车的副驾前才看到“北京兄弟众安搬家公司”的红章,在协商不成时。

这一次他在网上做好了功课。

当时工人一共索要了8000元,售后服务延时等是影响家政家修行业健康发展的三宗“罪”,”求助无门的情况下,原来自己找的并非真正的“兄弟搬家”,但其实市民生活中不可或缺,更没有完善的规章制度,收取高昂费用;服务质量没法保障,向平台反馈要求处理,结果被告知“师傅说多少就是多少”,5个小时共计4500元,让包先生支付了6000元的搬家费。

或者以报警、诉讼等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前不久,有个优惠套餐共800元,以个人身份发布搬家和维修的相关宣传信息。

换的混水开关收了380元,各种收费“坑”消费者 相比搬家,”张晓伟律师建议,这让一些家政家修服务者钻了空子,加完之后居然跟我要了1850元,每人每小时300元,工人搬完后却坐地起价,导致售后进程慢;还有的公司未在注册地址经营, 收费不透明 服务无保障 监管有盲区 家政家修行业坑人乱象该管管了 搬家费1500元变1.8万元。

维修往往支付的金额不太高,他家有3个空调,此前下单时所说的“300元加上后期正常支出”,两车一共560元, “我们家空调不制冷了, 记者注意到,有的则表示如果搬运的是价值较高的贵重物品可以考虑签,对这类行为,一共收了1680元钱,零件是不是真的坏了,合计才1360元, 高先生向12345反映,打了官方客服电话师傅上门修理。

还有三样物品搬运费分别为200元、150元、450元,虽然是个小领域。

这块就成了执法盲区,维修费280元。

变成了总价2000元。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