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梅山港区解除管控措施 全面解封恢复生产

2021
08-25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梅山港区解除管控措施 全面解封恢复生产

  中新网宁波8月25日电(记者 林波)“8月24日,梅山街道封闭区、封控区人员完成最后一次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今天已解除梅山街道(含港区)各风险区的管控措施。”8月25日,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励成杰在该市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表示。

  8月10日21时,北仑区在宁波舟山港作业人员例行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可疑阳性人员,8月11日该人员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根据流行病学史和基因测序综合分析,本次疫情的感染者系在外轮登轮作业时接触阳性船员或物品所致,为德尔塔毒株,与近期国内其他城市疫情的德尔塔变异株序列不同源,因此排除国内疫情关联。  

  疫情发生后,北仑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开展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排摸、重点区域封闭管控、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感染者接触场所全方位消毒消杀等工作,并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有效切断了病毒传播渠道,在后续处置过程中未发现其他阳性人员。

  目前,白峰、梅山两街道已全面恢复生活生产秩序。此外,集中隔离管控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历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也已陆续解除集中隔离,最后一批人员将于8月25日解除隔离,全部进入后续健康观察。

  宁波舟山港集团副总经理蒋一鹏表示,按照浙江省、宁波市相关规定,梅山港区于8月25日零时,全面解封。

  为了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宁波舟山港集团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和宁波市委、市政府要求,对港口作业实施了更为严格的管控措施,持续深化“源头查控+硬核隔离+核酸密集检测”工作机制,迭代升级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防控措施,做到全流程、全链条、全人群、无死角闭环管理。

  “这次疫情对宁波舟山港的冲击持续时间短,造成影响较小。”蒋一鹏表示,此次疫情发生一周时间内,梅山港区全面封闭,宁波舟山港集团迅速采取多种举措,保障物流链畅通,确保国计民生重要物资运输,让货物进得来、出得去,“在各级政府及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通力配合下,对全球供应链的影响已经减小到最低程度。”(完)

【编辑:丁宝秀】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