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最新一例阳性病例曾经10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2021
08-26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抗击新冠肺炎)扬州最新一例阳性病例曾经10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中新网扬州8月26日电 (记者 崔佳明 申冉)26日,在第28场扬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扬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尹成雷通报了该市最新一例阳性病例相关情况。据悉,该人员曾经过10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最终于26日上午经疾控部门复核结果为阳性,目前与该人员相关的流调工作还在进行中,密接和次密接者已全部集中隔离。

  据尹成雷通报,8月25日,扬州市对部分地区开展了核酸检测,共采样、检测56.3万人,截至25日24时,发现1例核酸检测结果异常,为封控管理小区居民,26日上午经扬州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阳性。目前该阳性人员已转运至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正在诊断当中。在发现核酸检测结果异常后,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追踪、采样检测、隔离管控以及相关场所终末消毒等措施也已全面展开。

  值得注意的是,该阳性人员8月5日、7日、9日、11日、12日、14日、15日、16日、17日、22日先后参加了10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与此人相关的流调工作还在进行中。  

  为管控病毒传播风险,扬州市已将该阳性人员共同居住人员、25日核酸筛查混检同管、前后管人员、22日核酸筛查混检同管人员以及同一住宅单元人员共72人作为密接,同楼栋其他人员79人作为次密接管理,截至8月26日14时,已全部落实集中隔离措施,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对阳性人员相关场所的物品、环境等进行采样,共采集样本93份,正在检测中。

  尹成雷表示,扬州市将对宝应县全部区域;江都区全部区域;邗江区、广陵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等区域内60个居民小区集中隔离点,开展核酸检测。同时,根据疫情形势,对主城区部分乡镇的管控措施进行了调整,主要涉及邗江区杨庙镇,经济技术开发区八里镇、施桥镇。

  据扬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6日通报的最新信息,2021年8月25日0-24时,该市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目前,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69例,26日共有36名确诊患者达到出院标准转至定点医院康复,累计出院238例。目前,扬州共有中风险地区16个。(完)

【编辑:朱延静】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