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铁”青年获助喜圆升学梦 曾坚持五年捐献“熊猫血”

2021
08-26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感谢母校对我培养,感谢导师和其他老师对我的帮助,以及很多对我慷慨解囊的人。”巴基斯坦留学生大卫(David)近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当前的困境获得很多人帮助,“以后有能力将帮助其他困难学生,把爱心传递下去”。

  2012年,大卫到上海留学,攻读材料科学硕士。但一心想当医生的他,中途放弃上海的学业,于2016年到广西科技大学医学部就读临床医学专业。  

  “很多年前我姐姐生孩子时,因当时医疗条件限制,生下孩子后20多天就离开了人世,那时我就立志学医。”36岁的大卫讲起他当医生的初衷时表示,起初阴差阳错学了材料科学,所以学医的起步时间比较晚。

  今年从广西科技大学本科毕业的大卫,获得郑州大学医学院硕士学位攻读资格,但因疫情家人失业在家,难以继续资助他完成学业。眼看9月就要开学,他的学费和生活费未能凑齐,让他继续深造的梦想陷入困境。

  大卫的导师、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首席急救医学专家、急诊科主任韦建革得知大卫的困难后,力劝他不要放弃,并表示会尽可能想办法帮助他。

  “大卫热情善良,从医意愿强烈,放弃实在可惜。”韦建革说,8月18日他将大卫遇到的困难发到医院一个交流群,发出后“红包雨”一直下,爱心不断汇聚。大家还备注了“大卫加油”“巴铁加油”“中巴友谊长存”等字样,最终群里约200人筹款超2.5万元人民币。

  医院其他科室以及柳州市民也纷纷伸出援手,帮助大卫渡过难关。“中国人民非常勤劳善良,我心里非常感动。”大卫说。

  经济上的困难得到缓解,大卫准备前往郑州上学。动身前,他到柳州一间献血屋献血,引发媒体关注。这时大卫的老师才知道,原来他是B—RH阴性“熊猫血”,已默默坚持献血五年。

  “我从来不知道他还去献血,挽救他人生命。”广西科技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办主任唐艳红表示,大卫作为该院第一位留学生,学习非常勤奋,生活积极向上,还经常帮助其他留学生,非常善良阳光。

  大卫说,自己挽袖献血的行动,“在生命面前不值一提”。“我的血型是血库缺乏的救命血,对于挣扎在死亡线上的人来说是生的希望。”他说,在柳州五年间他坚持每年献血,还曾多次接到血液中心电话,放下所有事情去献血帮助他人。

  除了义务献血,大卫在上海时也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做义工,在柳州时常为中巴两国民间交流合作当义务翻译。说起未来的计划,大卫已做好打算。

  “我将抱着感恩的心,靠自己的劳动获得美好生活,而不是完全依靠他人捐助。”大卫表示,“以后赚到钱,我会帮助其他困难学生,把爱心传递下去”。他还说,以后也将继续为促进巴中两国交流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成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完)

【编辑:房家梁】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