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距离动起来 厦门探索举办社区运动会

2021
08-26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厦门8月26日电 (记者 杨伏山)全民健身、健康中国战略正在神州大地火热推进之中。厦门市将探索首办社区运动会,致力打通全民健身运动最后一公里。

  作为首届市级规模社区运动会,该活动将于今年9月开始,在半年的时间里走进厦门市100个社区。

  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杜新飞26日介绍说,这是该市落实举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和促进邻里互动、共建和谐社区的有益尝试。

  由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委文明办、厦门市委乡村振兴办共同主办的本届社区运动会,以“‘邻’距离,动起来”为主题,致力打造多层级联动、多项目覆盖、全年龄段参与、全社区开展的市民朋友“家门口”的健身盛会。  

  据介绍,首届社区运动会分为社区分站赛和市级总决赛两部分。作为2021年厦门市全民健身季的重要组成部分,社区运动会在项目设置、人群覆盖、组织模式、宣传发动、安全管控五个方面进行探索创新,全方位升级赛事

  在项目设置上,社区运动会进一步降低专业技能门槛,设有20多个比赛项目,可根据各社区场地情况进行“自由组合”,因地制宜开展比赛;人群覆盖上,社区运动会突破“运动赛场”的束缚,最大程度放宽参赛者的年龄标准,真正做到让市民在家门口参赛。

  本着“全民参与、老少皆宜”原则,社区运动会涵盖全民挑战赛、社区趣味赛、社区专项赛三大项赛事,比赛项目丰富多彩,集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和竞技性于一体。

  其中,全民挑战赛设置有冰壶大作战、谁是灌篮王、谁是神射手、腰力大比拼、最强推杆王、动感风火轮、梦幻全垒打共7个项目,以个人挑战为主,重在自我展示与竞技精神。

  社区趣味赛则分为家庭项目和邻里、个人项目,设置有亲子俯卧击掌、袋鼠接力跳、搬砖过河、大乒乓小篮球等多个项目。(完)

【编辑:于晓】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