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连续2日本土确诊病例零新增 累计出院332例

2021
08-29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抗击新冠肺炎)扬州连续2日本土确诊病例零新增 累计出院332例

  中新网扬州8月29日电 (崔佳明 徐珊珊)29日,扬州市召开第三十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发布会。扬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尹成雷介绍,28日0-24时,扬州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扬州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70例。经过医护人员精心治疗,经专家评估,当日36名确诊患者达到出院标准转至定点医院康复,累计出院332例。

  8月27日、28日,扬州连续2日本土确诊病例零新增。截至8月28日24时,扬州共有49例确诊病例在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其中轻型6例,普通型43例;189例确诊病例目前在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治疗,其中轻型25例、普通型164例。目前所有患者都在全力治疗中。

  尹成雷介绍,截至目前,扬州共有中风险地区7个,分别为邗江区双桥街道双桥社区柳湖南苑小区、双桥街道石桥社区姚庄小区、甘泉街道、维扬经济开发区荷叶社区荷叶东路2号、方巷镇朝阳路31号、方巷镇裔家村、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城北街道瘦西湖福苑小区。

新闻发布会现场。 崔佳明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 崔佳明 摄

  28日,扬州对部分地区开展了核酸检测,共采样、检测58.48万人。截至28日24时,未检出阳性样本。29日,扬州对邗江区、广陵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共100个居民小区以及上述四个地区内近14天内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居民小区,各集中隔离点,开展核酸检测。

  29日凌晨,扬州发布两个通告,在之前调整了部分乡镇管理措施的基础上,对主城区封闭小区和封控小区的管理措施进行了调整。

  扬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许林灿介绍,从29日起到9月1日,扬州对主城区封控小区(自然村)管理措施分期分批予以调整。调整条件为:小区内居民核酸检测全员阴性、日常管理规范有序;调整顺序为:按照距离封闭小区(自然村)远近,由远及近,渐次予以调整;调整后管理措施为:实行“每户每3天限一人”进出小区(自然村),出行区域原则限于所在区或功能区范围内。

  此外,扬州还发布了关于主城区封闭小区(自然村)管理措施的调整。对连续封闭满21天的封闭小区(自然村),以最后一名确诊病例离开小区(自然村)之日计算,从29日起调整管理措施,由“足不出户”调整为“足不出小区”。

  “封闭小区调整到‘足不出小区’一段时间以后,以及封控小区在9月1号之后,我们会根据疫情形势和具体情况,研判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在做好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减小对生产生活的影响。”许林灿说。(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