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警方打掉一个“笑气”加工窝点

2021
08-27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新华社深圳8月27日电(记者陈宇轩)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27日发布消息称,警方近日打掉了一个地下“笑气”加工窝点,在深圳、佛山等地抓获了涉嫌生产、零售、批发“笑气”的8名犯罪嫌疑人,缴获“笑气”原料1000余公斤,“笑气”成品1.6万支。  

  2021年7月初,警方发现有人通过网络非法销售小支“笑气”,其背后还隐藏着一条地下“笑气”产销链条。经过近一个月的摸排,警方逐步掌握了这个链条上各个成员的犯罪证据。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加工的“笑气”主要通过微信群等网络渠道向全国各地销售,购买者主要是“95后”“00后”等年轻群体。

  目前,8名嫌疑人已被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笑气”,即一氧化二氮气体,一般用作医学麻醉剂。研究显示,滥用“笑气”可能让人依赖成瘾,严重损害身心健康。

【编辑:黄钰涵】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