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上线“浙里健康·检查预约”应用 一键完成预约改约

2021
08-27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杭州8月27日电(张煜欢 黄龄亿)27日,记者从浙江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浙江在“浙里办”“浙江健康导航”全新发布“浙里健康·检查预约”便民应用(下称“检查预约”应用),实现移动端一键获取检查项目、检查须知、检查排班,一站完成分时预约和临时改约。  

  医疗检查是现代医疗服务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通常情况下,医生开完检查单,患者要去检查预约中心排队预约检查时间,万一临时有事去不了,患者又要重新到医院窗口排队改时间,一来二去排队多、耗时长,十分不便。

  上述应用上线后,患者在医生开过检查单后,预约检查时间不用再去窗口排队,手机上打开该应用,依次选择开单医院、就诊人、检查项目、做检查的时间即可完成一次预约。其中部分检查项目由于特殊要求暂不支持手机预约(检查前涉及宣教、签署知情同意书、打针、吃药的项目以及有时间、先后强制要求的项目,暂不开放上线预约,具体开放项目以医院实际情况为准)。

  据了解,充分考虑到儿童、老人等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体,“检查预约”应用结合亲情账号功能,实现主账号在授权下绑定家人子账号,可远程帮助家里儿童、老人完成检查预约,用数字化技术填补“数字鸿沟”。

  检查改约方面,患者改约不用重新跑医院现场,手机点点即可完成,打开“检查预约”应用,点击“预约记录”,依次选择需要改约的检查项目、做检查的时间即可完成改约。检查时间最多只能修改3次。

  报告查询方面,浙江372家县级及以上医院的检查结果已经通过“浙里办”向民众开放查询,民众可随时查看自己名下6个月以内的各类检查报告和影像。

  据悉,目前“检查预约”应用已联通浙江40家省市级大型医院,该省还计划年底实现省市级医院全覆盖。该举措促进了检查流程标准化、资源集约化、服务人性化,大大提升了患者就医满意度和获得感。(完)

【编辑:房家梁】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