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骗600多次180余万元 骗子账户名“诚信赢天下”

2021
08-27

资讯

媒体
+
分享
评论
0
BD01 / 综合整理
A-
A+

  中新网杭州8月27日电(郭其钰)半年时间里,楼某被素未谋面的“生意伙伴”张某某骗走180多万元,转账记录达639条,张某某的支付账户名还叫“诚信赢天下”。记者27日从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检察院获悉,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因涉嫌数额巨大诈骗被批准逮捕。

  楼某平时做石材生意。2020年4月,张某某主动加楼某微信寻求生意机会,合作了两次之后,两人关系好了起来。虽然只是微信、电话联系,没有见过面,但楼某觉得张某某比较讲信誉。

  2020年6月份,张某某开始向楼某借钱,起初都是500元、1000元等。楼某以为张某某资金上有困难,考虑到两人以后生意上还有合作,每次都会把钱转给张某某。开始张某某几天后就会还钱,但之后借得越来越频繁,楼某催他也只会很少还一点。

  张某某15岁初中肄业后一直在外打工,2020年回到福建老家在网上做石材生意中间商,平时没有固定收入。2020年6月,张某某因为还不上信用卡,第一次向楼某借钱。在陆续借了几万元却还不上后,张某某便想通过网络赌博“赚钱”来还债。

张某某支付账户名叫“诚信赢天下”。 余杭检察院 供图

张某某支付账户名叫“诚信赢天下”。 余杭检察院 供图

  但张某某越赌越输,欠楼某的钱也越来越多。为了拖住楼某催款,他编造了各种理由欺骗楼某,套路都是“先借小钱再还大钱”。其实在借给张某某20万元后,楼某就开始不停催张某某还钱,但张某某说其银行卡被冻结,需要交手续费才能解冻。

  楼某为了拿回之前借出去的钱,又不停地借“手续费”给张某某,但张某某不仅没有按约定还钱,反而又来借“办手续”所需的车旅费、住宿费……

  为了让楼某相信自己,张某某还盗用了一张银行账户余额200多万元的图片发给楼某。此后他又注册了新的微信账号,以自己“哥哥”“朋友”的身份向楼某行骗,称“能替张某某还钱”。

  2020年12月,楼某的借款依旧没有收回,他也拿不出钱继续借给张某某,便报警求助。

  检察机关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已涉嫌诈骗罪,被依法批准逮捕。(完)

凡注明非“健康日报”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